鳳凰花

遙遠的馬達加斯加
流傳著遺世獨立
輕輕地飄洋過海
深深催紅這一季

延燒那一路熱情
翻閱起一本初衷
袒露我火紅的胸懷
綻放你羞赧的面容

昨夜風急雨驟
澆不息如荼如火
躍上枝頭的鳳凰
激情每一次欲走還留

乘著驪歌飛翔
鳴繞古老的圓環
蓄積高升的火勢
蛻成離心而去的鳳凰

Leo. 2014.5.18.

就要揮別
詞曲:徐曉菁/唱:楊芳儀&徐曉菁

五月的風不要嘆息
迷濛的眼睛請別哭泣
青山萬里流水一溪
不是流浪是去追尋

北燕在呢喃要去遠方
秋蟲在歌唱不要感傷
茫茫天涯咫尺故鄉
生長的地方不會遺忘

收拾起閃爍的淚光揮手輕唱
背起那希望的行囊迎向遠方
星星為我祝福 晚霞為我牽掛
好像要聽我說出心裡的話

繽紛的世界要留下迴響
異鄉的遊子要寫下成長
走過青山看過流水
不會遺忘不再流浪

感想:

鳳凰花為台南市的市花,原生於非洲的馬達加斯加島,樹大招風,
密葉成蔭。花朵色彩四瓣鮮紅,直立的第五瓣稍大有黃白色斑點,
與綠葉搭配成豔麗的花種,耐旱並且耐鹽分,為熱帶地區常見的行
道樹。

五月之際,踏出火車站,即被火紅的鳳凰花所導引,熱情地歡迎各
地為工作或休旅的客人。在烈日之下,繁茂的樹蔭,涼爽了一身;
驚豔的花朵,吸引了雙眼。即便在茫然陌生的人群中,總是給人一
個熟悉而嬌羞的容顏。

鳳凰花開時,恰是驪歌聲起時。走過人生道路何多,每個花開的路
口,總有分道揚鑣的鏡頭。然而留下的是什麼呢?是滿場的歡樂,
還是飄散一地的清愁?應該是錯錯落落的悲歡!隨手拾起一片風雨
過後的花朵,無論是落在悲或落在歡,心頭的回應,泰半是淺淺地
一笑吧!

花季過後,花蕊將蛻變成一幕幸福的結果。也許它不再那麼鮮紅,
而燃燒的能量,也將注入漸漸無力的生命中。曾經每朵飛上枝頭的
鳳凰,都有一段美麗的回憶。哈!我還記得是誰的途中,有條乖巧
的導盲犬和一隻可愛的山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歌
    全站熱搜

    新手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