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之歌

臨界的光年之外
緣有億萬暗塵出沒
不知名的漂流
延綿生命不朽

一朵自在清香
吸引多少迷魂翩然
一片山林鄉野
滋養千萬驛動怦然

生命有一種孤單
抹在偽裝的笑容
泊在現實的困窘
寫在浮世的情鍾

誰道無情的暗能量
隔離仰望的星光
一場時空漫遊
必有生機源源不斷

Leo. 2014.6.8.

The show must go on
Queen
演出必須繼續
皇后樂團

Empty spaces - what are we living for?
空蕩蕩的空間,我們為了什麼而活?
Abandoned places - I guess we know the score
被遺棄的地方,我想我們都知道理由
On and on!
持續不斷!
Does anybody know what we are looking for?
有誰知道我們在追尋什麼?

Another hero – another mindless crime
另一個英雄,另一次無心的罪過
Behind the curtain, in the pantomime
在默劇裡,簾幕的背後
Hold the line!
堅定不移!
Does anybody want to take it anymore?
有誰還想要繼續承受?

The show must go on!
演出必須繼續!
The show must go on!
演出必須繼續!
Inside my heart is breaking,
我的內心慢慢破碎
My make-up may be flaking,
我的妝也許漸漸剝落
But my smile still stays on!
但我的笑容依舊!

Whatever happens, I'll leave it all to chance
不管發生什麼,我都將聽任命運安排
Another heartache - another failed romance
另一樁心痛,另一份失敗的戀情
On and on!
持續不斷!
Does anybody know what we are living for?
有誰知道我們為了什麼而活?

I guess I'm learning
我想我正在學習
I must be warmer now
我必須成為一個能溫暖別人的人
I'll soon be turning round the corner now
我很快將轉身到角落
Outside the dawn is breaking
外面,黎明破曉
But inside in the dark I'm aching to be free!
然而內心的黑暗, 我的痛苦也將被釋放

The show must go on!
演出必須繼續!
The show must go on!
演出必須繼續!
Inside my heart is breaking,
我的內心慢慢破碎
My make-up may be flaking,
我的妝也許漸漸剝落
But my smile still stays on!
但我的笑容依舊!

My soul is painted like the wings of butterflies
我的靈魂彩繪著如蝶般的雙翅
Fairy tales of yesterday will grow but never die
昨日的童話,將會繼續發展永不結束
I can fly, my friends!
我能夠飛翔,我的朋友們!

The show must go on!
演出必須繼續!
The show must go on!
演出必須繼續!
I'll face it with a grin!
我會高興地面對它!
I'm never giving in!
我永遠不會放棄!
On with the show!
讓我們把演出繼續下去!

I'll top the bill!
我會領銜演出!
I'll overkill!
我會奮力演出!
I have to find the will to carry on!
我必須找到繼續奮鬥的意志!
On with the show, on with the show!
把演出繼續下去,把演出繼續下去!
The show must go on...
演出必須繼續下去……

感想:

宇宙不只是天文學、物理學,或其他科學而已。地球屬於宇宙的一分
子,而且是極其微小的一分子。昨天剛看完「宇宙大探索」系列的最
後一集。其中「不朽生命」一集探索地球生命的遺傳密碼,和生命的
起源。科學家發現生命的起源可能來自外太空,恆星系統內的小岩石
夾帶的微小細菌,可以存在甚久,一旦遇到水或空氣,便會繁盛了起
來,生命於焉展開。而各恆星之間,在運行時邊際(歐特雲)互相擾
動,恆星系統間的小岩石就可能因此而交換,於是生命開始擴展……

宇宙的開端,生命的起源,如此讓人驚奇!而隨著生命日漸繁複的演
化,更教人讚嘆!「人」便是當中最頂尖的傑作,而每個生命也因此
彌足珍貴!然而複雜精密的生物,也有最複雜的運作模式。

曾經在事業、感情不如意時,對生命有過疑惑!曾經在輕微車禍裡短
暫喪失意志,體會過一丁點瀕死的經驗。曾經在公司徹夜未眠的工作
間隙裡,想著為什麼對面大樓會有人一躍而下?為何而來?為何而活
?為何而走?

成功固然可喜,然而失敗了呢?從小就有人教我們如何邁向成功之路
,卻鮮少教我們如何面對失敗,這是教育該加強的地方。即使教了,
還得自己學習去實踐,以不害人害己的方法去消化失敗的心情。無論
如何,演出必須持續,事業、人生都必須持續下去。一如西方古諺:
「The show must go o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搖滾
    全站熱搜

    新手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