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相思補篇之一

依杆長嘆聲一句 一抹微愁 隨風遊天際
塵沙瀰漫輕嘆息 任顰一笑解千邑
樽杯醇酒沾唇瓣 忘卻憂愁 一抹笑還留
天亦不老情長盡 無盡相思剩回眸

秋愁惹心心惆悵 話不盡愁 憶思語還羞
寒天荒草搖擺頭 憑弔古人幾多仇
絲綢如思纏綿夢 夢中欲語 淚涔飲恨流
杯弓蛇影淚如雨 醉心夢語恍若遊

白雲歇息伴輪月 蹉跎青春 似海中幻月
星辰閃爍許願心 明日歲月逝如靨
燭光倒影輕長逝 戀戀風塵 時光疑似璃
殘戀只供憶永恆 四季變化落葉離

懿漫 2011.4.5.

倚闌幽思淡清秋 一川煙雨 迎風輕漫遊
隱隱跟隨江帆走 野芒蔓草浮沙洲
一曲相思古琴奏 餘音嫋嫋 稍解心煩憂
朱唇微啟歌幾首 唱盡天涯魂芳秀

清香荷園殘夢舊 多情花舞 衷情訴還休
畫樑雙燕長廝守 憑誰寄語相思愁
何事雙眉鎖心頭 前路茫茫 渡津怨楊柳
情意深深勸美酒 盤飧無味醉小樓

無聲無息薄倖郎 萬里情路 難如山水長
但求惆悵與迷惘 化作雲煙付滄桑
明月江水風情盪 星光燦爛 昔情別緒揚
輕歌慢舞夜未央 溫馨滿懷融寒霜

Leo. 2011.4.6.

紅豆
詞:林夕/曲:柳重言/唱:王菲


還沒好好的感受 雪花綻放的氣候
我們一起顫抖 會更明白 甚麼是溫柔
還沒跟你牽著手 走過荒蕪的沙丘
可能從此以後 學會珍惜 天長和地久

有時候 有時候 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相聚離開 都有時候 沒有甚麼會永垂不朽
可是我 有時候 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
等到風景都看透 也許你會陪我 看細水長流

還沒為你把紅豆 熬成纏綿的傷口
然後一起分享 會更明白 相思的哀愁
還沒好好的感受 醒著親吻的溫柔
可能在我左右 你才追求 孤獨的自由

有時候 有時候 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相聚離開 都有時候 沒有甚麼會永垂不朽
可是我 有時候 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
等到風景都看透 也許你會陪我 看細水長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手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