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

關愛
餵飽了一肚的米香
淚水
洗滌了污濁的衣裳

清晨的初陽
將我的夢想照亮
黃昏的微光
將我的身子拉長

汗水
是家鄉特有的雨絲
沿著傘緣流淌
呵護多少年來的成長

漸次佝僂的背影
誰來陪伴
鑿痕日深的歲紋
無法填還

倚著門 佇著杖
拉起脖子的硬僵
探望著遠方的我
一家是否安康

Leo. 2012.5.11.

阿母的情歌
詞:武雄/曲、唱:蕭煌奇

陣陣清風吹過窗仔外
親像阿母彼首情歌
一暝大一寸 照顧我到這馬
阿母額頭的痛有幾綴

陣陣雨聲嘛是一首歌
打溼阮的依依難捨
出外的人 穿著你買的新衫
離鄉的夢總是袂彼寒

你一聲一聲自阮細漢唸到大
我一句一句攏有詳細聽
勿想欲拼別人 勿佮人比輸贏
每一個人攏有一款命

******************************************
阿母講的叮嚀教示一直安慰著我
一支草就有一點露 天公有咧看
快樂的人比任何人較好額
富貴佮榮華只是夢一般

阿母講的溫暖鼓勵一直陪伴著我
聲聲句句原來就是一條歌
幸福做節奏 笑容做韻腳
牽成一家人 過著(快樂)平安的生活
******************************************

你一聲一聲自阮細漢唸到大
我一句一句記惦阮心肝
愛真心對待人 愛比人較拍拼
愛將名聲留予人探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手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