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櫻花樹下

等待 是我和時間的對白
傷懷 是你深情中的無奈

暮靄 捉摸著不定的難耐
陰霾 綿延至黑夜的到來

疑猜 為什麼諾言的不在
悲哀 無所謂是誰的未來

情債 相思無盡時的病害
不該 給我半世紀的徘徊

期待 能填補生命的空白
花開 一直到魂魄的歸來

靈怪 終究能浪漫的開懷
真愛 洋溢著幸福的神采


Leo. 2009.6.29.(「花田少年史」「幽靈櫻花樹下」觀後感!) 

花田少年史片尾曲

 

I Believe My Heart
深信我心
Duncan James & Keedie
鄧肯詹姆士&琪蒂

Whenever I see your face the world disappears,

每當我見妳臉龐,整個世界彷彿消失了

All in a single glance so revealing.

全在輕輕的一瞥中,流露出真情

You smile and I feel as though I've know you for years.

妳的笑容,讓我覺得我們好像認識了許多年

How do I know to trust what I'm feeling?

我該如何去託付此時我心中的悸動


I believe my heart,

我相信我的心

What else can I do?

我還能做什麼呢?

When every part of every thought leads me straight to you.

無時無刻腦海中所浮現的,全都領著我的心直奔向妳

I believe my heart.

我相信我的心

There's no other choice,

我沒有選擇的餘地

For now whenever my heart speaks, I can only hear your voice

從今以後,在我心裡,我想我只也能聽到妳的聲音


The life-time before we met has faded away.

在我們相遇前的那些日子,都已經褪色凋零

How did I live a moment without you?

沒有妳的日子,我是怎麼走過來的?

You don't have to speak at all, I know what you'd say.

你不必多說一語,我知道你想說些什麼

And I know every secret about you.

而且我還知道你所有的秘密


I believe my heart.

我相信我的心

It believes in you.

它是信任你的

It's telling me that what I see is completely true.

它正向我訴說著,我所感受到的這一切是如此的真實

I believe my heart.

我相信我的心

How can it be wrong?

這麼強烈的感覺怎麼可能是假的呢?

It says that what I feel for you I will feel my whole life long.

它說著此時我對你的感情 將會蔓延至今生今世


I believe my heart.

我相信我的心

It believes in you.

它是信任你()

It's telling me that what I see is completely true.

它正向我訴說著,我所感受到的這一切是如此的真實

And with all my soul

跟著我的靈魂一起

I believe my heart.

我相信我的心

The portrait that it paints of you is a perfect work of art

有你()伴隨的人生畫面,會是最完美的藝術品



網路上精彩報導

曾經有這樣的時光

你赤足戴著草帽在原野上奔跑

身邊的風景一幕幕像夢裡的剪影掠過

腳底傳來泥土的溫度

而心裡滿是對人間的感謝……

【神隱少女】製作群爆笑搞怪 溫馨加料

2003年東京國際動畫展電視類最佳影片獎,【神隱少女】製作群爆笑搞怪‧溫馨加料【花田少年史】帶給你歡笑與淚水的溫馨作品

【影片深度報導】

這部在日本叱吒風雲的電視卡通,是2003年東京國際動畫展最佳影片獎得主。本部作品(香港譯為【通靈反斗星】)是一色真人的成名代表作,加上總監督小島正幸和【神隱少女】製作群的爆笑搞怪,卡司陣容可謂黃金三角。

故事發生在民風淳樸、彩色電視機還是奢侈品的遠昔年代;場景是日本某個鄉下地方。

九歲的主人翁「花田一路」是方圓百里之內人畜走避的超級搗蛋王,死在他手下的昆蟲老鼠青蛙蟾蜍不計其數,書包裡最重要的東西就是便當,功課方面則是剛剛學會寫自己的名字。他天不怕地不怕,唯一的天敵就是鬼。呃,不過勉強要算的話,他也有點怕他老媽(當然,這並不是說他阿母長得像鬼)。

就在某天闖禍之後,他一如往常被老媽追殺,結果意外撞上一部貨車,害貨車司機斷手斷腳住院住了六星期;一路卻只是後腦勺縫了九針,一天就出院了。不過從此之後,一路便擁有超能力:能看見幽靈並與他們溝通。有遺願在人間而不能成仙的幽靈就陸陸續續找上門了。

一路基於怕鬼的原則,剛開始顯得頗為排斥,但,漸漸地,他也習慣了各色各樣神出鬼沒冒出來求助的幽魂。為了維持「靈異少年---- 花田一路」在陰間的口碑(比較接近真相的說法是:他希望早早擺脫幽靈的糾纏!)他可是出生入死、卯足了勁兒完成幽靈們的請託喔!

雖說「花田少年史」全片充滿了讓人驚喜的笑料,花田一家的憨厚與秀逗動輒教人拍案叫絕,但濃厚的人情味與人心的善念亦是原作者亟欲鋪陳的重點。親情的縈繫、措手不及的生離死別、友誼的承諾與約定、愛情的堅持,在在構成了人生的起伏與美麗。每個來找一路的幽靈,都有段割捨不下的心事,但他們最終的願望都是:「希望活著的人平安快樂,希望自己了無悔憾」。所以,在看影片的同時,往往是忍不住臉上抽蓄狂笑、眼眶裡含著淚珠,一陣陣的溫暖與感動自心中油然而生……。

第一集「古早古早以前」

第二集「幽靈小雪的請求」

第三集「花田小白」

第四集「向日葵盛開的家」

第五集「雞雞老子」

第六集「阿桂」

第七集「炸火腿」

第八集「淚灑胸前」

第九集「靈媒凱都力妮」

第十集「家族」

第十一集「人生最大的危機」

第十二集「重要的東西」

第十三集「第13年的夥伴」

第十四集「天邪鬼」

第十五集「權八」、第十六集「花小姐」、第十七集「幽靈櫻花樹下」

一路的算術老師老師突然死亡,鬼魂現身請一路幫忙後來鬼魂一直無法升天,一路幫著老師找原因,知道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人在等他

是因為她嗎?老師回憶起了他年輕時候的初戀女友……

家世不配的二人,想要私奔,約定在一棵櫻花樹下見面

卻因老師的父親突然生病,他為了去找醫師來看病而耽誤了見面的時間

女友就因為等不到人而嫁出去了,但女友卻因流感很快就病逝了

說來這個約定已經過了五十年了,是她的靈魂還在等他嗎?

一人(花田)一鬼(老師)的來到了當初約定的櫻花樹下

她果然在等,見了面的那個時刻,老師忽然也變成了年少時的模樣

而五十年來不曾再開花的櫻花樹,竟然在這個夏天的晚上,忽然開了滿樹的櫻花……

第十八集「約定」

第十九集「狂奔的美蓉」

第二十集「聖誕節禮物」

第二十一集「下雪的夜晚」

第二十二集「玲子」

第二十三集「夜間任務」

第二十四集「母子地藏」

第二十五集「片栗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手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