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球魂

迴旋自遙遠彼岸
跨越大海而來
千變萬化的姿態
投入每個渴望的情懷
徹夜無眠的土地上
守護著歷史的光彩

稚嫩無邪的臉龐
閃耀熱情的太陽
激切吶喊的心靈
追逐雀躍的動感
失敗時奔放著淚水
勝利時高聲歡唱

歷經風光多少年
事實與理想漸遠
沒有成敗論英雄
只有做作和扭捏
無力再續當年
滑向無底的深淵
揚起莫名的塵埃
朦朧著過往的一切

沿著豪情再出發
突破惡靈的魔掌
不屈的傲骨 昂起的胸膛
血染的神采 浴火的飛翔
朝著未來奮力一擊
飛向綠草如茵的遠方
拋開慾念的糾纏
衝陷無悔的沙場

Leo. 2013.3.23.

再出發
詞:周傳雄&小蟲/曲:周傳雄/唱:任賢齊&阿牛

風大雨大太陽大 誰較大聲誰就贏
毋管這條路有偌歹行 攏毋驚
天大地大我上大 歹人看到阮嘛咇咇掣
咱是認份快樂少爺 笑哈哈

再出發 再出發吧 你是阮的第一名
天公就疼這款命 共甘苦當做跳恰恰
毋免驚 毋免驚啦 咱是勇敢的小飛俠
帶著鋼盔共伊拼 人講無行袂出名

我有信心拍袂疼 我有認真做予看
毋願浪費青春性命 歹名聲
我有姑娘咧愛我 我有幸福咧做伴
我欲予伊日子過著快活 惜命命

再出發 再出發吧 幫我擦汗揮著花
毋管風雨遮爾大 為著將來嘛著行
要出發 要出發啦 幫我鞋子擦亮它
若無實力免臭彈 有影較來遮嗆聲

再出發 再出發啦 欲提冠軍第一名
天公就疼這款命 共甘苦當做跳恰恰
毋免驚 毋免驚啦 你是勇敢的小飛俠
帶著鋼盔共伊拼 人講無行袂出名

風大雨大太陽大 誰較大聲誰就贏
毋管這條路有偌歹行 攏毋驚
天大地大我上大 歹人看到阮嘛咇咇掣
咱是認份快樂少爺 笑哈哈

我有信心拍袂疼 我有認真做予看
毋願浪費青春性命 歹名聲
天大地大我上大 歹人看到阮嘛咇咇掣
咱是認份的快樂少爺 笑哈哈

我有姑娘咧愛我 我有幸福咧做伴
我欲予伊日子過著快活 惜命命
風大雨大太陽大 誰較大聲誰就贏
毋管這條路有偌歹行 攏毋驚


感想:

棒球源自美國,傳自日本,
幾十年來,成了台灣最常見的運動。
從最初風光地萬人空巷
到眾人咒罵的假球風波。

而這次的經典賽,
真是出奇地經典,
高潮迭起之後,
最終是黯然鞠躬!
大家都想贏,
沒有人願意搞砸比賽,
搞砸比賽的球員,
其實比誰都難過!

至少足以證明台灣能與棒球列強放手一博,
只要能「正常」地發展下去,
我想贏得比賽,有很大的機會。

全勝封王,固然完美,
而更令人欣賞的是敗部復活的故事,
經典賽我們是沒能敗部復活,
然而看到球員的拼勁、球迷的熱情,
台灣的「棒球」卻是復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手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