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待轉區

右手急催青春
歲月在身後排出
蜂擁的車潮
推擠著一路狂飆
忘了耳邊的蟬鳴
遺失身旁的風景
前方一定有出處
這可是條大路

濃霧和熱氣
把街道塗得模糊
工具敲打工人
領帶拉扯上班族
書本翻閱學生
菜籃提起主婦
都在右邊待轉區
等著你的加入

Leo. 2013.8.25.

同樣的路
詞曲唱:蔡藍欽

鬧鐘的鈴聲已響起
叫我將生命還給自己
叫我將昨夜的夢想拋棄
叫我回到現實裡

我用十分鐘結束了一切
騎上我心愛的野狼
順著記憶中的方向
尋找知識的天堂

這是我昨天也走過的路
它的名字叫羅斯福
似乎是值得讓我走完的路
但不知終點在何處

或許我早已變得非常盲目
否則怎會和陌生人走著同樣的路
這是條別人早就舖好的路
我怎能知道它將通往何處

同樣的紅燈停下我的腳步
而勤勞的人依舊忙碌
多想讓自己就在此永遠停住
哪怕被開罰單也不在乎

同樣的事情卻每天重複
已經讓我的感覺麻木
我不管現在走的是哪種路
反正和陌生人在一起我永遠不孤獨

或許我早已變得非常盲目
否則怎會和陌生人走著同樣的路
這是條別人早就舖好的路
我怎能知道它將通往何處

感想:

有人說生命像一場戰鬥,
卻不知為誰而戰?為何而戰?
也有人說人生是一趟旅程,
卻不知從何而來?從何而去?

昨日的理想早成明日黃花,
現實的日子過得庸庸碌碌,
隨之而來的是「忙」「盲」「茫」!
這一遭難道就得註定如此嗎?

萬事自有老天安排,
沒有人可以掌握所有的事,
所有的事不是非你不可,
所以,暫停一下腳步吧!
讓身體、心情、現實、理想...,
進入待轉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手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