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你

萬花齊放的繁華
幽然聽你一笛悠長
取次嫣然的心路
猶留黯黯
薰衣的沁香

顧盼你一紙灑灑
歷史淒淒的清麗
總難捨縴捲依稀的 那種
似曾相識的 動人模樣
共幾世幾字 窗前寒涼
幾夜灼灼 月光

怎讓我 也來輕移一段
墨筆江山 三寸的天堂
停格在你窗前輕探
描摹我 蝕心的迴響

沒有字 非關語
只有盼
一只琴 一壺酒
也等你在詩情如畫
煙雨的江南
曲曲的欄杆

墨桑書生 2012.2.13.回應

寫你

落葉滿地的蕭瑟
飄然隨你一路擺盪
淹沒來時的足跡
何曾沾惹
透腳的泥香

祈求你一縷情絲
回眸如水的波漾
是不是佛陀門前的 那般
幾世輪迴的 鐵石心腸
歷千年百代 傲骨孤單
換來一指 彼岸

誰繪我 不經世的顢頇
畫筆之下 有誰的願望
凋零在你菩薩心房
怎教我 失心的瘋狂

不是字 也非畫
莫去想
六弦泠 一歌放
留連在你溫柔夢鄉
迷霧的河上
點點的畫舫

Leo. 2012.2.13.回覆

逝去
詞曲唱:蔡藍欽

春去秋來
花謝又花開
這一季的歡樂
啊 該為誰埋

春去秋又來
為何青春卻不再來
下一季的憂傷
又將為誰為誰栽

是你 是你 是你

是你 我譜不出的戀曲
是你 我忍不住的壓抑
是你 我逃不出的過去

和下一季的憂鬱

感想:

青澀的心事,如花開花謝,
年少的風,同樣的吹著,
或欣喜雀躍,或黯然神傷,
感覺卻因人、事、物而有所不同,
有些烙印在心底,有些只如沙灘上的足跡。

每個人都有不足外人道,
私自珍藏的小秘密,
也許是一點遐想,
也許是一次斷腸,
也許是一個溫馨的微笑,
也許是一聲痛心的哭喊。

無名是部落格的始祖,
曾經叱吒風雲一時,
許多格友寫下了他們的
旅遊美食、運動生活、娛樂流行、
科技學習、財經社會、心情創作等文章,
然而也將如逝去的青春,一去不回!

寫作最重要的是靈感,
牙膏沒了,擠也擠不出來!
這首是臨危之下逼出來的,
也剛好有些靈感,順利的在短時間內回覆。
事後發現對方是友非敵,
並無惡意,不覺莞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歌
    全站熱搜

    新手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