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存在

風在動靜間嘆息
雲玩起幻滅的遊戲
大地變妝四季裙擺
天空輪迴五色上衣

學校揮灑的哲學
如何在公司中拾遺
寺廟點燃的信仰
是醫院流失的心理

隱匿菸中雲霧
潛入酒杯大海
名利飼育著靈魂
慾念放縱著未來

輕叩夢裡風鈴
迴響心跳的天籟
蘸筆天邊彩霞
渲染簡單的存在

Leo. 2013.9.28.

存在
詞曲唱:汪峰

多少人走著卻困在原地
多少人活著卻如同死去
多少人愛著卻好似分離
多少人笑著卻滿含淚滴

誰知道我們該去向何處
誰明白生命已變為何物
是否找個藉口繼續苟活
或是展翅高飛保持憤怒
我該如何存在

多少次榮耀卻感覺屈辱
多少次狂喜卻倍受痛楚
多少次幸福卻心如刀絞
多少次燦爛卻失魂落魄

誰知道我們該夢歸何處
誰明白尊嚴已淪為何物
是否找個理由隨波逐流
或是勇敢前行掙脫牢籠
我該如何存在

誰知道我們該去向何處
誰明白生命已變為何物
是否找個藉口繼續苟活
或是展翅高飛保持憤怒

誰知道我們該夢歸何處
誰明白尊嚴已淪為何物
是否找個理由隨波逐流
或是勇敢前行掙脫牢籠
我該如何存在

感想:

當心中一片荒蕪,
當眼前一片茫然,
須臾之間找不到方向,
生命失去了意義,
你是否曾經有這樣的經驗?

狂飆一下喉嚨,高歌一曲吧!
飛舞一下手指,演奏一段吧!
不喜歡唱,也不會彈,
那就聽幾曲好聽的歌曲或音樂,
總之找個嗜好興趣,
體驗一下你的「存在」。

我「詩」故我在。
學生時代,曾寫了些塗鴉,
而真正想寫詩,是在經營部落格之後。
剛開始只在歌曲前寫下幾句簡介(引導欣賞),
後來愈寫愈長,不知不覺就長成了詩,
歌曲反而成了輔助,用來加深詩的意境。

寫著寫著竟也寫出了興趣,
破鑼嗓子偶爾還敲著,
吉他早已不見天日,
不過,大女兒說她想學吉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搖滾
    全站熱搜

    新手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