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1大地震、南亞大海嘯、卡崔娜颶風、88水災…,多少逝者已矣,多少生者何堪!非親身經歷,是無法體會那種哀痛逾恆的感受。然而來日仍可追尋,「為逝者而生,為來日而生」的人生尤其彌足珍貴。

 

 

Tears in Heaven

Eric Clapton

淚灑天堂

艾瑞克萊普頓 

 

Would you know my name if I saw you in heaven?

如果我們在天堂相遇,你還會知道我的名字嗎? 

Would it be the same if I saw you in heaven?

如果我們在天堂相遇,一切都還夠如前嗎? 

I must be strong and carry on,

我必須堅強,繼續我的人生,

'Cause I know I don't belong here in heaven.

因為我知道,我還不屬於天堂。

 

Would you hold my hand if I saw you in heaven?

如果我們在天堂相遇,你會拉起我的手嗎?

Would you help me stand if I saw you in heaven?

如果我們在天堂相遇,你會扶我站起來嗎?

I'll find my way through night and day,

不論白天或夜晚,我會找到我的方向,

'Cause I know I just can't stay here in heaven.

因為我知道,我還不能夠待在天堂。

 

Time can bring you down, time can bend your knees.

時間使人意志消沈,時間使人屈膝臣服。

Time can break your heart, have you begging please, begging please.

時間使人傷心,你是否曾向它求饒?

Beyond the door there's peace I'm sure,

跨越那道門後,我相信是一片祥和。

And I know there'll be no more tears in heaven.

而我知道,不會再有人淚灑天堂。

 

 

介紹(摘自網路) 

 

  擁有"吉他之神"美名的Eric Clapton打從60年代便出道先後參加了孕育60年代三大吉他手(Jimmy pageJeff BeckEric Clapton)Yard BirdJohn LennonPlastic Ono BandJohn Mayall's Blues Breaker。後來自組了一三人藍調迷幻搖滾團體"Cream"也使Eric Clapton享受到成名的滋味可惜此樂團壽命只有短短三年此期間也出了許多Eric Clapton的名曲像是"Layla""Sunshine of your love""Crossroad'.Cream解散後Eric又加入另一經典樂團"Blind Faith"但同樣只有短短一年的時間。1970Eric了第一張個人專輯但後來Eric卻受毒品之害而使音樂生涯中段了一陣子"74年克服毒癮後發表復出之作"461 Ocean Boulevard"獲得好評其後幾張專輯再次將Eric的音樂生涯推向高峰Eric卻又受到酒精的誘惑再次渡過低潮後"92年的"MTV Unplugged"專輯一舉拿下六項葛萊美獎而專輯中的"Tears In Heaven"更是一首經典之作再次讓世人見識了"吉他之神"純熟的吉他演奏技巧和豐富的人生閱歷。

 

  艾瑞克萊普頓在西洋樂壇素有"吉他之神"的美譽,五十多歲方育得一子,然造化弄人,一九九一年三月,才四歲大的愛子康諾( Conor)竟從紐約數十層高的公寓住家意外摔下身亡,艾氏傷痛之餘,寫下此曲,以紀念亡兒。

 

  後來,艾瑞克萊普頓參與電影「Rush」(台灣並未公映)配樂的編寫,在他的堅持下,這首歌出現在電影中,並成為他有史以來最暢銷的單曲,曾在告示牌雜誌的百大單曲榜上連續四週高掛亞軍,售出數百萬張。兒子去世一年後,艾瑞克萊普頓應MTV頻道之邀,舉辦不插電演唱會,演唱了這首曲子,真情流露思子之心,感動了在場及電視機前的所有歌迷。因為這首歌,這場演唱會的實況錄音於一九九二年八月發行成專輯後,在告示牌專輯榜上留連了超過兩年,全球共售出一千萬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搖滾樂
    全站熱搜

    新手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